三岁少女瞎闹腾】

医学民工,业余秋名山车神,所有🔗在围脖MicOwO

【响欣】浪费食物可耻(HE)

#一些小情侣甜甜蜜蜜罢了

#体制内人夫感天花板响队X娇娇欣欣小天使,感觉李响他就是很会照顾人,会谆谆善诱教他不要挑食,也会习惯性的把他不吃的菜都吃了。包括用热水壶熨衣服那里,太会了我们响哥

#规定不让剩饭是真的,我现在什么都吃全因为学校管的严不许倒泔水桶🚬

#红心蓝手走着!轻松甜蜜向,大家都高高兴兴嗑CP!看我HE狂魔拯救一切不开心!!

 

    安欣很挑食,这是李响在警校就知道的。

    那会儿安欣虽然没有工作时那么轴,但是也是个愣头青的刺头,加上同学们多多少少听说过他的背景:现任的市局副局长养大的崽,一边是侄子一边是义子;父母双烈士,他的一生注定平步青云,扶摇直上,这是普通学生一辈子达不到的高度,所以多少对这个小子没什么好感,也不太愿意带他一起玩。

    安欣有次和同学打篮球,对方球员不小心扭伤了脚踝,安欣一个箭步冲过去要把同学送医务室,受伤的同学再三推拒:开玩笑!这可是太子,自己受点小伤无所谓,如果叫人传成故意借伤拉拢关系,自己还在学校混不混了。安欣这边呢,缺他一个球员开不了球,球场上吵嚷着叫他:“人家自己都说没事了,你在那儿献那个殷勤干嘛啊!大家都等你呢!”

    这下把那个受伤的同学更是弄的尴尬下不来台,揣着一肚子忐忑以及不合理的埋怨和安欣一起去了医务室,球赛自然没能打成,同学们怨声载道。

    出于各种原因,也越来越没人和安欣一起玩了。

    午餐时候,安欣捧着不锈钢餐盘默默划拉着菜,把里面的香菜和青椒扒拉出去,又瞥了一眼收餐间那边的督查执勤同学。警校有规定,不允许浪费粮食,收餐间的泔水桶前有督查执勤,不允许倒掉太多的食物。

    李响就在这时候捧着餐盘坐到他对面。

    安欣惊讶地抬起头。

    “我叫李响,分给你的搭档,下周开始咱俩一起训练了。”叫李响的青年明显是个比安欣会收拾自己的,头发在规定允许的范围内留了个清爽的发型,警服干净板正,离得近了能闻见淡淡的皂角香味,衬衫平整的像是浆洗过——后来李响教过他,用装满开水的玻璃水瓶熨烫一下,衬衫就可以不那么皱巴巴,当然后来安欣还是没学会,但是他的衬衫却也变得很板正。

    李响自然的坐在他对面,就像是从来没听过关于安欣的那些风言风语。什么“高干子弟”啦,“烈士子女”啦,“特殊待遇”啦,还有“乖僻古怪”“性格偏”这些。李响就像是一堵墙,在坐在他对面的那一瞬间挡住了所有恶语相向的风,安欣在那一刻感受到了一种称为“温暖”的感觉,就像是久居苦寒的人突然置身于温带大陆,惊觉原来这个世界有这样和煦的温度。

    李响吃了两口,看到安欣愣神,用筷子敲了敲他的盘子:“哎,干嘛呢,快点吃啊,下午有实训课,吃得太晚了下午训练不舒服。”

    安欣回过神来,嗯嗯啊啊的埋头扒了两口饭。

    警察吃饭速度很快,李响吃完的时候安欣盘子里还有一堆绿色蔬菜,安欣筷子慢慢停了,又偷偷瞥了一眼收餐间方向。

    李响看了他的反应,猜到了什么。

    “别等了,上次他们搞执勤的提前溜号被逮住了,挨了一顿好骂,他们一时半会儿不敢离岗——你不吃香菜啊?”

    安欣转了转眼珠,有点可怜的点了点头:“好恶心的。”

    李响摇摇头笑道:“提味而已,有什么恶心的。”说着重新拿起筷子把他盘子里的青椒香菜芹菜都划拉到自己碗里。

    “哎——你!”安欣目瞪口呆,在安叔家长大的过程中,这些东西几乎全部偷偷进了安叔家的垃圾桶,被发现了就挨顿树脂棍,下次还是偷偷倒掉,坚持不吃。安长林不惯孩子,不会给他吃剩饭,在学校里也没人和他一起吃饭,所以安欣从没想过自己不喜欢的菜还可以这样处理。

    李响三两口就吃完了那点青菜,“走不走?我去打水,中午这个点人少,你壶里还有热水不?”

  

    这个习惯像是一颗种子,自然的播种在李响的行为举止中,而且生根发芽,逐渐成为了一种本能。

    “吃饭了响队,我师父呢?”陆寒提着一包打包盒进来,看到李响坐在安欣的座位上看资料。

    “他去厕所了,你们先吃,我俩的先都给我吧。”李响合上文件夹,拎起两盒饭进了办公室。

    ——“哎,小陆,中午没有我的饭嘛?”安欣一边甩着手上的水滴一边往座位上走,远远的看见大家都在吃盒饭,自己的桌上却没有东西。

    “有!师父!给您买了,刚才响队说给他就行,在响队那里,你去办公室问问他!”陆寒嘴里含着一口饭,呜呜噜噜说不清楚。

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安欣问。

    “别嚷嚷了,都吃饭呢。”李响办公室的窗户欻的打开,李响摆摆手:“进来吃,我拿进来了。”

    安欣颠颠的跑过去。

    “关门关门。”李响指了指办公室的门。

    “哎呀吃个饭而已,懒得关了,什么菜呀?”安欣蹦到桌子前,迫不及待的拆开一次性筷子。

    李响过去把门关好了,又绕回自己的座位,打开饭盒之后习惯性的先把安欣那盒里的香菜挑进自己的饭盒。安欣边吃边叽里咕噜的说着查案子遇到的麻烦事,李响懒得听,把菜挑好吃了一口,岔开话题:“以后如果大家都在单位吃饭,你拿着到我这里来吃。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安欣嚼了嚼嘴巴里的饭,莫名其妙的睁圆着眼看他。

    “你都带徒弟了,挑食成这样,再把孩子带坏了。”李响翻眼皮瞥了他一眼,语气十成十的无奈。

    “不爱吃也得吃,小孩子长身体营养得均衡。”安欣摇头晃脑。

    李响在桌子下面踢他:“你有这觉悟自己的菜怎么不吃?”

    安欣得意的朝他笑的呲牙:“因为我有人给吃啊!我又没浪费粮食。”说完了贼兮兮的从窗户看一眼和小五聊的热火朝天的陆寒,又转过头狡黠的盯着李响,“要不我去给他说说,不爱吃的也给你吃?我看你就没有不吃的菜。省得浪费嘛……!哎呀李响,我告你袭警!”

    李响狠狠用筷子头那一边敲他脑袋。

    “谁吃他那剩饭!”李响把自己的盒饭扒拉完,扔垃圾前狠狠怼他一下:“你快点吃!吃完把桌子给我擦了,多大的人吃个饭还掉米粒弄的满桌子都是。”

    “哪有!”安欣争辩,“你自己来数,你来数嘛,一二三四,四粒米!什么叫满桌子都是。”

    陆寒听着办公室里传出来的模糊的打闹声,小声和小五说:“咱师父,和响队关系真的很好啊。”

    小五点点头,不紧不慢:“对啊,师父吃饺子买两种馅,和响队一人一半,都不带拆开买两份的。”

    陆寒想了一会,问她:“那你愿意吃一下我的牛肉吗?我吃不下了,有点腻。”

    小五嫌弃的撇着嘴,用那种特有的拖长的口音拒绝:“咿,谁要吃你那狗剩!”

    陆寒挫败的嚼了嚼牛肉,心想剧本不是这样的吧?我这可是拿出盒饭里一共两块的宝贝牛肉,我师父那可是直接把香菜甩给响队啊!想到这脑海里又浮现出安欣气急败坏的声音:“怎么就显你眼尖,看监控的时候怎么不见你揪嫌疑人这么厉害!”陆寒背上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甩了甩脑袋想把这个声音甩出去。

    “咿!陆寒!”小五放下筷子猛凿陆寒,“别甩头发!你昨晚洗没洗头呀!头皮屑都飞到我饭里!”

    陆寒委屈:“我洗了!我洗了!我没有头皮屑!”

Fin.

评论 ( 39 )
热度 ( 4875 )
  1. 共2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岁少女瞎闹腾】 | Powered by LOFTER